金职院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反馈会议

[日期: 2023-02-11 ] [点击数: 20 ] 来源: 纪委办、巡察办

经校党委同意,2月10日,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商学院党委、艺术创意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领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党委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商学院反馈会上,第一巡察组指出,学院党委班子团结协作,努力进取,战斗力较强,顺利完成三个学院合并后的平稳过渡,并以“新商科”人才产教协同培养理念,积极推动学院融合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传达上级精神不够到位,推动“双高”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重要任务不够全面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压紧压实,内部治理规范化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严实,保障师生权益不够有力,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存在监管漏洞校企合作和对外项目管理不够规范,对教学公司管理较混乱;落实议事决策制度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严实,推进党建特色和阵地建设不力

在艺术创意学院反馈会上,第二巡察组指出,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推进内涵建设,在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传达学习上级精神不够到位,推进制度“废改立”“双高”建设等重要任务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压紧压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有欠缺,内部治理体系不健全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推进作风建设不够有力,人财物等重点领域监管不严;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建育人氛围不浓厚,党员发展过程不规范。

徐领在反馈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在党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巡察组要全面精准反馈巡察问题,巡察办、被巡学院以及相关部门要做好沟通配合,切实完成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同时,徐领就如何贯彻落实王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有效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紧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在整改中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在巡察整改中不仅要答好题,更要答出高分。二要深刻剖析、动真碰硬,全面推进巡察整改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学院党委要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制定有效举措,既要解决事的问题,又要解决人的问题,切除问题病灶,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对具体问题的整改做到“见人见事见纪律见制度”三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整改工作全过程的督促检查,做好沟通协调。

学校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近5年调离及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网 Discipline Inspection and Supervision
建议使用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