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召开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2-11-07 ] [点击数: 70 ] 来源: 纪委办、巡察办

117日下午,金职院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学士2号楼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巡察最新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职责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有序推进,为学校在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征程中提供坚强保障。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领出席会议,巡察办负责人,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近5年调离及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领宣布了第六轮巡察工作的任务授权,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两个“永远在路上”,就如何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新精神,准确把握校内巡察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中具有重要作用。被巡单位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内涵,践行好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多次强调的“巡视巡察是政治试题,必须严肃作答;也是政治责任,必须牢牢扛起;更是政治任务,必须坚决完成”。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促改促建作用。巡察既是政治“体检”,更是一剂“良药”,通过聚焦“主体责任”、围绕“治理效能”、紧盯“关键少数”,精准把脉被巡单位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改革发展。被巡单位党委领导班子要提高认识,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摆正位置、端正心态,不折不扣配合好巡察工作。三是明确巡察规矩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目标任务。巡察期间被巡单位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主动融入巡察工作,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去伪存真、明责守纪,按照党内法规和巡察工作制度办事。双方要密切做好沟通配合,合力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兰云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目的、任务及总体安排,被巡单位党政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第六轮巡察安排了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商学院、艺术创意学院党委开展为期5周(117-129日)的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第一巡察组为0579-82458703,第二巡察组为0579-82369510,受理时间是工作日上午8:0011:30和下午13:3016:3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为: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收,邮编321017)、专门电子邮箱(jzydwxcz@jhc.edu.cn)以及专门联系意见箱(第一巡察组设置在商学院学士六号楼1楼大厅门口;第二巡察组设置在艺术创意学院艺术楼一楼大厅楼梯口)。根据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5年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单位和校内有关部门处理。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网 Discipline Inspection and Supervision
建议使用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