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 2021-06-23 ] [点击数: 297 ] 来源: 纪委办、巡察办

2021622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向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朱登胜代表巡察组向学院党委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领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在校党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雄彪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全景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419日至514日,校党委巡察组对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资料,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巡察报告。

朱登胜在反馈中指出,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班子能自觉贯彻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探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以及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改革。学生党建工作有特色,“红砖家园”党建育人品牌有影响力。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没有压紧压实,凝心聚力谋发展不够有力,管理育人工作弱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工程类项目、校企合作、经费发放等领域监管不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党委会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管理与发展工作把关不严。

朱登胜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决执行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执行力;二是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三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三全育人”良好氛围和工作格局;四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水平;五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徐领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在党委专题会议上提出的“严肃精准反馈问题,切实形成问题整改监督闭环,把握系统思维推动标本兼治”工作要求,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王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有效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责任。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在整改中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加强问题检视,全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在整改时限内逐项报告整改情况,对具体问题的整改要做到“见人见事见纪律见制度”。三要彰显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巡察整改效果。要将“一个目标”“两个责任”“三个聚焦”“四责协同”融入到巡察整改工作中,突出巡察整改的靶向治疗作用,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徐书记讲话


吴雄彪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查找的问题一针见血,提出的意见中肯精准,学院领导班子完全接受。学院党委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和王振洪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担责履责尽责,有力有方有效,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勇气,认真查摆问题,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制”处理,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整改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学校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相关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建筑工程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近5年调离及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网 Discipline Inspection and Supervision
建议使用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