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0-06-05 ] [点击数: 227 ] 来源: 纪委办、巡察办

 64日下午,学校巡察工作会议暨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振洪强调:启动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实现本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重要开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巡察巡视工作新要求,强化政治巡察定位,坚决扛起责任,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校长梁克东,校党委副书记龚永坚,校纪委书记孙咸虎,党委委员胡彦、刘鲁平,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巡察人才库全体人员、巡察工作业务指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文婷主持。


 


 


王振洪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倡议性制度安排。巡视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倡议部署,提升学校治理效能,建立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等有重要意义。二是找准政治定位,明确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本次巡察是我校启动的首轮巡察,要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准确把握“四个落实”的监督重点,精准把握“发现问题”的任务导向,科学把握“成果运用”的巡察成效,最大程度发挥校内巡察的作用。三是增强政治使命,推动分工协同,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校内巡察是校党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校各单位要肩扛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认真对待,有序推进。巡察组要加强队伍建设,锤炼政治担当;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学校将强化监督问责,推动责任落实,确保良好开局。

会上,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咸虎宣布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及任务授权,李文婷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了具体部署。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本轮巡察安排1个巡察组,对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常规巡察。


 


 
Copyright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网 Discipline Inspection and Supervision
建议使用最佳分辨率:1024*768